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高铁职院:“屋场恳谈会”解难题 办实事 谋发展

2021-06-10 19:42:11 红网时刻

图片18.jpg

恳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6月10日讯(通讯员 陶莉 邓湘凤 王英琦)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模式,6月7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学院在衡山县红星村开展了“学党史、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 屋场恳谈会”,该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方元与铁道运输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屋场恳谈会,就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汇民意,解难题,就是来听取同志们关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的,大家都放松一些,轻轻松松谈、不限时间随意谈、不定内容广泛谈、不打板子敞开谈,大家尽管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恳谈之前,让我们先来学党史。”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琳玲说道。

与会老师们纷纷展开自由发言,或提出学生对职业的高期望值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之间存在较大偏差,要帮助学生调整就业观念,正确理性面对就业压力,引导其努力完善自我以提高就业竞争力,或就强化教师管理队伍建设提出观点。参会时,大家纷纷称赞屋场恳谈会这种形式好,气氛活跃,接地气,真正把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放在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上,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

随后,姚方元就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就业工作、教师队伍、学生培养、党员发展等多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要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牢牢把握党的奋斗历程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为、学有所获,努力提升自身思想境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就业指导工作要落实落细,分层分类地找准问题、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和力量,聚焦解决就业问题;教师要不断更新自身知识储备,不断提升学历、能力,要结合自身思考学习党史知识,坚决杜绝走马观花式地学习态度;学生的培养要实现综合素质的提升,在教学过程中,要正确引导学生不断提高和完善其自身综合素养;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生活中时时刻刻做表率,提高道德品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近期以来,该院铁道运输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立足小屋场,谋求大发展”的倡议,将基层党建、中心工作、为民服务紧密结合,推动党员同心同向同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最直观的反映新时代的发展对学院建设、教师管理和学生素质所提出的具体要求,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先后开展了4场“屋场恳谈会”,收集到好的建议意见37条,已逐步梳理解决27条。

活动中,星原青年宣讲队成员在恳谈会上讲述党史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陶莉 邓湘凤 王英琦 编辑: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