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高铁职院:多措并举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10 19:39:33 红网时刻

图片17.jpg

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档案法》。

  红网时刻衡阳6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晨旭 蒋韧 摄影 贺去营) 在第14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师生档案意识,有效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重要价值,提高档案文化建设,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党委书记吴伟生带领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学习新修订的《档案法》。学院还举办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陈志刚以“学史崇德”为主题,对《档案法》及档案知识进行了专题宣讲。启动仪式后,全体教师通过网络,学生代表在会场现场完成了《档案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并共同观看了记录南京大屠杀一手档案的电影《拉贝日记》。

观完影片后,师生深受触动。铁道工程学院学生唐飞翔说:“以前没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现在看来,档案是历史的真凭实据,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我们理应做好这项基础性工作。”

学院党政办主任邓金娥表示,“用档案讲好讲活红色故事,是开展‘四史’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手段。我们要继续发挥档案工作特色优势,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加强学院档案文化建设,助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该院档案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至6月15日。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广播、LED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宣传普及档案法律法规、档案利用、红色档案故事等内容,在提高全院师生重视档案、利用档案、保护档案的意识和能力的同时,营造共同关心支持档案工作、共同见证建校70周年以来发展历程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该院十分重视档案人员队伍建设,定期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档案人员队伍素质。通过开展档案系列宣传活动,增强档案意识,提高档案利用价值,对各部门支持档案工作开展,共同服务学院整体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晨旭 蒋韧 编辑: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