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税务干部进校园 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样的思政课

2021-06-10 17:08:03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昕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

图片2.jpg

孩子们踊跃参加党史知识抢答。

红网时刻衡阳6月10日讯(通讯员 彭素鹏 李威 记者 蒋楠)6月10日,衡阳市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雁峰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罗家湾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童心向党、同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税务部门向罗家湾小学留守儿童赠送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与他们一起学习党史,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进学校大门,学生代表便上前为税务叔叔阿姨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手拉手一起参观孩子们的手工作品。

到教室后,大家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昕用“社会主义绝不会辜负中国”“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个小故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勉励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体育锻炼、提升道德修为,系好第一颗扣子,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均衡发展。

课堂上孩子们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中国共产党用鲜血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脚踏实地学习、堂堂正正做人。”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现在正是建立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李老师’讲系扣子的故事,告诉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系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要增强体育锻炼,才能有强健的体魄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

在党史知识抢答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答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今年以来,衡阳税务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雁峰区局、衡东县局等六个县(市)区税务局荣获2020年度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最佳帮扶文明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彭素鹏 李威 蒋楠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