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蒸湘公安: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2021-06-10 12:11:26 红网时刻

图片13.jpg

6月8日上午,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联合派出所禁毒教育宣讲团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6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嵘 记者 宋美君)为了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加大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力度,6月8日上午,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联合派出所禁毒教育宣讲团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一致欢迎。

民警结合相关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等知识,使学生们对毒品知识与毒品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在禁毒知识抢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加,快速准确地回答出了宣讲团的提问。

同时,活动通过现场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禁毒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提高青少年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熟悉度和知晓率,增强了其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人身观、价值观。同时,民警还向青少年表明公安机关严查重处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和意志,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嵘 宋美君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