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北“女院”强强联手 学科建设“比翼双飞”

2021-06-09 16:38:0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伏六明 朱元双)“北有中华女子学院,南有湖南女子学院”,南北两所女子本科学院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和学术交流,共促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已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借鉴同类院校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经验,提升湖南女子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专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中华女子学院管理学院院长、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女企业家协会顾问、北京市教学名师张丽琍教授应邀来湖南女子学院讲学,指导学校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工商管理学科和省一流本科课程《管理学》课程建设。

1.jpg

6月7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学校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军波教授会见了张丽琍教授,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成立国内女子高校学科专业联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

下午,学术会议在学校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商学院院长向延平教授主持,学科组成员40多人参加了学习与交流。张丽琍作了题为《女子高校工商管理学科及专业建设的思考》学术报告,她结合自身在中华女子学院管理学院的工作实际,从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传授了该院的经验和方法。会后,张丽琍与学科团队成员共同探讨了工商管理类女性人才培养、女企业家成长与女性领导力提升等问题。

2.jpg

当天晚上,为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女企业家研究及女性领导力培养特色项目的建设,张丽琍继续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她时代”管理视角的女性领导力》学术讲座。她充分利用其长期从事女性领导力研究的经验、方法及成果,结合典型而生动的案例,就女性性别优势与女性领导力、女企业家成长等问题作了全面介绍与阐述,并与800多名师生在线下与线上进行了交流探讨和分享,气氛异常热烈,教师们深受启发,学生们也增强了就业和成长信心,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与设计。

邀请张丽琍传经送宝,是湖南女子学院“学史力行”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又一个重大举措,也为两校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提供了进一步发展的契机,进一步夯实了校际交流合作的基础。期望双方在互通有无、协同合作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愿南北两“女院”强强联手,在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上实现合作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伏六明 朱元双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