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技师学院一步步擦亮技工教育品牌

2021-06-09 15:00:3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609132203.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湘潭技师学院以“学党史 跟党走 强技能 担大任”为主题,结合技工教育实际和学院自身特点,通过举办微宣讲、征文、演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教育和技能竞赛节成果主题展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回答了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持续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及湘潭实体经济发展培养莲城工匠和技能人才。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时,学校进一步创新校地、校企、校协合作举措,主动对接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崭露头角,在全省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勇夺团队第一。近期,与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湖南崇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湘潭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湘潭分公司等企业深化了沟通合作,与湘潭高新区、天易经开区,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湖南崇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湘潭市旅游饭店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达成长期战略伙伴关系。

此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湘潭技师学院确立党建领院、特色立院、规模拓院、质量强院、人才兴院、文化蕴院、项目实院、融合促院、勤俭持院、制度治院这个“十院建设”路径,展示了奋力开启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昂扬姿态。近期,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开展第二届技能竞赛节,共有2037人次参赛,评选出一等奖23名,二等奖46名、三等奖69名,并将选派实力团队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比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栋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