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党史故事进校园 厚植爱国情怀

2021-06-09 10:48:54 红网时刻

图片

讲党史故事 促立德树人。2021年6月4日下午,长沙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党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全校7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雨花区教育系统党史故事宣讲团成员段蓉老师深情讲述的《习近平梁家河的故事》。杨松林书记主持了宣讲活动,浦沅社区“老口子”亲情服务队党支部书记丁秋林、学校全体少先队大队委员、党员教师、部分青年团员一同参加了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讲活动以“讲党史故事、促立德树人”展开。首先,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图片

段蓉老师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习近平梁家河的故事》,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15岁下乡来到梁家河成为一名知青,带领社员不分昼夜、踏踏实实地为老百姓做实事,建起沼气池,打井挖土,打坝地造良田,兴办铁业社、缝纫社、磨坊、代销店……,1975年泪别梁家河。”《习近平梁家河的故事》深刻诠释着中国共产党的大情怀:人民至上!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领巾小讲师”、1704中队少先队员巫奕妙讲述红色故事《我,不怕!》。故事讲述了杨开慧被捕后在监狱里与敌人顽强斗争、在刑场上英勇就义的过程,经受了种种严峻的考验,依然坚强地英勇奋斗,坚贞不屈,用“我,不怕”的精神表现了共产主义战士的崇高气节,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主义的壮歌!

图片

全体师生很入神地聆听着,深受感染,红色故事激励着党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奋发向上、励志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杨松林书记说,开展“党史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就是要培育少先队员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永葆教师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每一位党团员和教师都要有大历史观,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每一名少先队员都要认真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好好学习,立志成长为将来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学校党支部持续推进“以党带团、全团带队”的“党团队”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四史”学习实践中,突出“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的传承。学校还要继续邀请党史故事宣讲员来校宣讲和指导,加强与浦沅社区的联系与共建,以更多的红色力量鼓舞全体教师和学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 作者:汪鎏娜 杨松林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