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邀请名家大咖讲学 并聘任为特聘教授

2021-06-09 16:05:5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6月9日讯(通讯员 李婷婷 梁思思)6月7日,湖南省文联主席、著名书法家鄢福初应邀到湖南女子学院讲学。讲座开始前,学校举行了聘请鄢福初担任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杨兰英对鄢福初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校长胡穗为鄢福初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石潇纯主持。

随后,鄢福初为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艺术与人生”的讲座。他从风度、雅量、情趣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对艺术、人生及个人修养的理解,讲述文学家与艺术家应该如何提高自身修养。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诫在座的听众们,提高自身修养应该把握好人生之度,学会约束自己。

“一个人在艺术追求的道路上,如果不经历一个勤学苦练、如痴如醉的阶段,是不可能成为艺术家的。”鄢福初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作品的成功离不开对生活的高度关注以及对社会的人文关怀。他还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发展形势,鼓励当代青年应该接下振兴中华文化的接力棒,传承好湖湘历史文化,续写湖湘文化新辉煌,在新时期取得更高的艺术成就。

这次讲座是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文学周·名家讲坛”活动的一部分,后续将邀请著名作家王跃文等名家大咖来校讲学。活动旨在通过名家名师的引领和熏陶,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拓宽其视野和格局,营造浓郁的学术和文化氛围,把课堂搬到更加广阔的天地,实现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育人目标。

鄢福初,现任中国书协第八届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协理事。曾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书法展,多次受邀参加中国书协举办的各种展览,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等百余家艺术机构收藏,主要著作有《鄢福初的书法艺术》《当代书法家精品集·鄢福初卷》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婷 梁思思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