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倡议“端午节”假期文明旅游 附精品旅游路线

2021-06-08 22:55:2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6月8日讯(记者 蒋楠)6月8日,记者从衡阳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为认真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部署要求,“端午节”小长假,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就疫情防控、文明旅游向广大游客发出倡议,并发布“美丽衡阳 红遍湘南”衡阳系列旅游精品线路。

衡阳市“端午节”假期文明旅游倡议书:

健康防疫 文明出游

为认真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部署要求,恰逢“端午节”小长假,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就疫情防控、文明旅游向广大游客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请大家密切关注国内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消息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倡导“衡阳人游衡阳”,本地市民尽量就地过端午,市民朋友可参考“美丽衡阳 红遍湘南”衡阳旅游精品线路合理安排端午小长假出行计划。

二、密切关注疫情。请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特别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程轨迹,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

三、遵守防疫规定。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在端午小长假将继续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制度,出游的市民朋友们请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湖南居民电子健康卡和通信行程卡等有关工作。倡导全市各公共文旅服务场所、景区景点、乡村旅游服务区(点)、星级饭店等文旅企业在端午期间推出丰富多彩的室外活动和降价打折等惠民措施。

四、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进入公共文旅服务场所、体育健身场所、景区景点、星级饭店等要戴好口罩、自觉配合测体温、扫描健康码,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拥挤聚集,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五、做好文明出游。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乱攀爬、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高声喧哗。就餐时保持安全间距,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

附件:“美丽衡阳 红遍湘南”衡阳旅游精品线路

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1年6月8日

附件:

“美丽衡阳 红遍湘南”衡阳旅游精品线路

一、3条红色文化线路

1、伟人之路•胜利之旅

景点推荐:

湘南学联旧址(教育基地)--岳北农工会旧址、毛泽东考察衡山农民运动旧址-康王庙(2A)。

2、重走初心路•开启新征程

景点推荐:

湘南学联旧址(教育基地)--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2A)--井冈山会师出发地·培兰斋(2A)--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指挥部旧址。

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南岳游干班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祝融火文化园·祝融传说(5A)--毛泽建烈士陵园、岳北农工会旧址、毛泽东考察衡山农民运动旧址-康王庙(2A)--罗荣桓故居(4A)。

3、赓续红色基因•做革命接班人

景点推荐:

石鼓书院(4A)--湘南学联旧址--东洲岛(3A)--杨湖一门四忠烈“归园”--夏明翰故里生态文化旅游区(3A)--毛泽东考察衡山农民运动旧址(2A)。

二、4条精品旅游线路

1、独秀衡阳·心愿之旅

景点推荐:

东洲岛景区(3A)--衡阳回雁峰景区(3A)--衡南岐山景区(3A)--南岳衡山(5A)。

抗战名城·感悟之旅

景点推荐:

南岳忠烈祠(5A)--石鼓书院(4A)--东洲岛景区(船山书院3A)--衡阳抗战纪念城(3A)--陆家新屋(衡阳保卫战纪念馆)(3A)。

3、名人故里·文化之旅

景点推荐:

蔡伦纪念园(3A)--衡阳工业博物馆--退省庵(彭玉麟故居)、欧阳故居--石鼓书院(4A)--衡阳虎形山国防教育·曲奇岛文化旅游基地(3A)--衡阳奇石文化博物馆(3A)--衡阳县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3A)--王船山故里生态文化旅游区(4A)--夏明翰故里生态文化旅游区(3A)--唐群英故居(3A)--罗荣桓故居(4A)。

4、醉美衡阳·生态之游

景点推荐:

蔡伦竹海(4A)--常宁印山(4A)、百万樱花园--天堂山景区(3A)--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3A)--祁东县御龙湾旅游度假区(3A)--双水湾景区(3A)--衡阳县清花湾旅游区--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3A)--衡山花果山景区(3A)、湘·江南温泉。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