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天易经开区管委会与湘潭技师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6-08 21:11:33 红网时刻

图片

6月7日晚上,在湘潭技师学院,湘潭天易经开区管委会与湘潭技师学院成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双方在人才智力、技术创新、区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集群、就业创业、民生服务等领域的独特优势。

会上,湘潭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易理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促成本次合作的各级领导和双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山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认为,湘潭技师学院作为湘潭市唯一一所技师学院,学院优势明显,技术实力雄厚;天易经开区是湘潭市的经济、文化引擎,区位、资源、政策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二者在推动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中各自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双方决定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进共赢”的原则,建立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湘潭技师学院教科研和天易经开区经济、教育、社会全面发展。

图片

湘潭技师学院。

据了解,湘潭技师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副厅级高等职业院校,由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主管,教学业务由湖南省人社厅负责管理。现有职工252人,在校学生5000余人,占地512亩。开设数控加工、工业机器人、电气自动化设备与维修、汽车维修等20多个专业,分为预备技师、高技工、中技工三个层次。学院先后荣获“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湖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学院瞄准“全国知名、全省一流”发展目标,紧紧围绕湘潭市委大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深入对接湘潭打造中部崛起“智造谷”和汽车、装备“两个千亿”产业发展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提升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特色发展为关键,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一流的办学环境、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培训质量,突出的办学特色、突出的竞争优势、突出的社会贡献”的一流技师学院。

来源:湘潭天易经开区 作者: 编辑:谢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