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组图丨湖南科技工作者比赛插秧 用实际行动传承袁隆平院士的科研精神

2021-06-08 18:54:54 红网时刻

DSC_8825副本.jpg

6月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第二届插秧比赛在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的隆平稻作公园举行。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李慧 何青 通讯员 李昕茹)整地插秧忙有序,欢歌笑语乐无穷。6月8日,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第二届插秧比赛在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的隆平稻作公园举行。

湖南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童雄才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农业科研人员要把这次插秧比赛作为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唤起大家的思考,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袁隆平院士的科研精神,勇攀科技创新的新高峰。

省直机关工会副主席艾超越发表讲话,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党委副书记文再坤宣布比赛开幕。

以上为参赛选手扯秧。

此次插秧比赛由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联合举办,活动旨在通过下田插秧体验方式,鼓励广大职工走出办公室,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来自两大单位的近20个基层单位和省直工会共派出24支团体赛队伍同台竞技, 40余人参加个人追逐赛,总参赛人数超160人次。

以上为选手运秧。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扯秧、洗秧、捆秧、运秧、插秧,你追我赶,热闹非凡。加油鼓劲的呐喊声音此起彼伏,团体赛每支队伍分有面积约0.5亩的田块作为比赛场地,供4名队员自行分工共同完成;个人追逐赛分小组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以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完成插田任务的时间从少到多依次排名。

DSC_8967副本.jpg

选手下田插秧。

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审,团体赛的综合评审结果为:水稻所代表队和子弟学校代表队同获一等奖;土肥所代表队、加工所代表队和杂交水稻中心代表队同获二等奖;核航所代表队、蔬菜所代表队和后勤中心代表队同获三等奖。省直机关工会代表队获得特别优胜奖,没有获得名次的所有代表队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何青 李昕茹 编辑:马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