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学党史 展风采 湖南高铁职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08 12:15:0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6月8日讯 (通讯员 舒文 王绍萌 张乾锋 )“党的最高理想的最终目标是什么?请开始抢答”“实现共产主义”“3号队抢答正确,加20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中共衡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理润衡州”理论宣讲品牌,激发师生参与“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的热情,近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共分为必答赛和抢答赛,由填空题、单选题和不定项三种题型组成,竞赛内容涉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关题目、衡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网址等。

党史知识竞赛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院高度重视。在比赛前期,该院组织进行了“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线上线下知识答题。各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应对,提前准备,党总支书记主动参赛或担任领带,带领部门党员同志和师生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在全院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在抢答题环节,现场连线学习强国答题平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网站,比赛现场精彩不断,各代表选手自信沉着、反应敏捷、配合默契,既比拼学习成果又比拼抢答速度,既你追我赶又不失风格,以不畏挑战的精神、沉着冷静的赛风以及对党史知识的精准把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该院铁道工程学院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思政体育课部、铁道运输学院荣获二等奖;铁道建筑学院、铁道电信学院、铁道机电学院荣获三等奖。观赛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切实发挥了以赛促学的作用,比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掌握与理解,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舒文 王绍萌 张乾锋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