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征兵宣传进校园 戎装红心永向党

2021-06-08 12:06:21 红网时刻

33.jpg

珠晖区武装部工作人员讲解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

红网时刻衡阳6月8日讯 (通讯员 雷长剑 张凯波  刁维江) 连日来,珠晖区武装部、湖南高铁职院该院联合举办2021年秋季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吸引广大学子投身军营,逐梦军营梦想。

在该院主干道两旁,由珠晖区武装部和该院学工处联合举办的征兵宣传咨询平台前,来咨询参军的大学生络绎不绝,或围着征兵宣传展板,领取征兵宣传手册,或咨询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等,莘莘学子颗颗向党红心、一腔腔高铁男儿的报国之志,成为了该院最靓丽的风景。

“通过学校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原来有这么多支持政策,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我选择参军。”造价1901班学生尹瑞斌说道。

一直以来,该院坚持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的决策,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国防教育。依托衡阳特有的红色资源,夯实“国防为我,国防有我”的意志基础,构建“一课一团三结合”国防教育实践新模式。“一课”,就是学院以大学生军事理论课为主体,大力开展军事课教学工作;“一团”,即发展大学生教官团,实现以点带面,成线到片,整体推进全校大学生国防教育;“三结合”就是把国防教育与立德树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红色文化传承创新相结合,收到了显著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 雷长剑 张凯波 刁维江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