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老师加毕业生微信,久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021-06-07 18:23:19 红网时刻

青辣椒.jpg

在每年的六七月毕业季,是充满激情的,同时也是充满伤感的。许多人要离开自己熟悉的校园,走向远方。在学校的最后一节课上老师对学生们说的话往往都情真意切,打动人心。

“让你们加我的微信和QQ,不是因为我要做微商。我希望未来就算我们没有相见,我还可以通过空间和朋友圈,了解你们的动态,看你们结婚生子,越过越好。”四川成都,一名年轻老师在高三最后一课上和学生们落泪告别,加学生社交平台好友只为看学生越过越好。这样质朴的话语,让学生们笑了,也哭了。这则新闻视频惹人泪目的地方不仅是这简短的话语,更是话语背后所蕴含的情感。短短的告别,既满含伤感,也勾连起了个人的情怀。老师和学生朝夕相处,哭过、笑过也生气过,不管是多彩的集体校园活动,还是繁重的课业,点点滴滴都成了青春回忆的一部分。正是这样,老师在与学生分别时,才显得这样的依依不舍。

不做微商,只为在朋友圈看你们过得越来越好,满含着老师对学生的爱。有网友说“老师是除父母以外为数不多的希望你好却不求回报的人”“久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也许高中的老师不是毕业学子今后人生中最亲密的人,可能以后的联系也会慢慢变少,但是我加了你的微信,我就好像能够一直陪在你身边。在朋友圈里看到你继续上学,然后工作,结婚生子,越过越好的时候,老师会由衷地为你感到开心,并认真地点上一个赞。

我们常说,教育不仅是教学生知识,更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在最后一节课上,老师不再讲述一个个知识点,不再讲着学科的专业术语,而是像你的一位朋友,甚至像父母一样,给即将远行的你叮咛和祝福。同学们在老师最后一节课说的话里,能够体会到真挚的情感,在爱的滋润下的学生,他们的内心也会充满着温暖,以后他们可能也会以相似的方式去温暖其他人。

与其沉浸在校园美好记忆和分别的伤感中,学生应当从话中体会到老师的美好祝愿,将其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更加优雅昂扬地走向明天。依依不舍分别的同时,同学们也要整理行装、风雨兼程,迎战高考,人生才刚刚开始。

文/钟如鹏(广西大学) 指导老师:汪苑菁

来源:红网 作者:钟如鹏 编辑:陈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