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学史力行办实事 乡村振兴显作为

2021-06-07 16:25:2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为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6月4日上午,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定点帮扶驻村单位浏阳市洞阳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邱蓓一行4人来校开展推进洞阳镇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交流。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驻村干部余金凡接待来访嘉宾。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慧中主持交流会。

会上,来访嘉宾共同观看了长沙幼专创建宣传片。学校党委书记张国斌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长沙幼专建设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强调,成为洞阳镇乡村振兴的后盾单位既是缘分也是荣耀,长沙幼专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做好对洞阳镇的对口振兴帮扶,积极发挥学校在人才、专业等资源上的优势,推动对口支援的帮扶力度。长沙幼专当前正处于高专建设发展的起步阶段,存在诸多压力,但学校将努力克服困难,大力支持对洞阳镇的乡村振兴工作。

邱蓓对长沙幼专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洞阳镇各村镇当前的建设情况,表示希望通过对口帮扶加强校地联系与合作,利用长沙幼专的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促进洞阳镇科技文化、产业经济等方面的发展,助力洞阳镇乡村振兴。洞阳镇北园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雷鸣从人才、教育、文化、经济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北园村建设发展情况,提出了在人才培育、经济效益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希望通过学校的人才教育支持帮助改善困境,提升了北园村的经济和民生发展水平。

交流会后,双方围绕协助洞阳镇开展镇“七一”“礼赞百年路 书写新征程”表彰庆祝活动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洞阳镇是长沙幼专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单位,自承担任务以来,学校领导赴洞阳开展了调研和帮扶工作,并根据上级的统一安排,选派了一位干部到洞阳镇担任驻村干部。接下来,长沙幼专将进一步依托自身人才、专业和资源等优势,在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乡村教育等方面为洞阳镇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