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礼仪涵养 女院学子喜夺桂冠

2021-06-07 16:25:2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伏六明 罗丽 曾珍)引人瞩目的第13届世界华裔小姐大赛,湖南女子学院空乘本科毕业生姚新璐喜夺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成功加冕意义价值非凡的由1960颗彩宝石镶嵌而成的“凤凰于飞冠”,其代表的寓意是当代女性恰如凤凰品性高洁,在困境中涅槃重生,在成就中凤凰于飞。

世界华裔小姐大赛是面向全球,承载中华文化、传播华夏文明的选美品牌赛事。历经12届,盛邀40多个国家参与,本届大赛由亚洲礼仪文化研究中心、国家语言艺术研究中心、中国国际时装周作为指导单位。由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担任大赛总顾问,并为大赛题词“彰显华夏文明魅力,礼赞华人美丽风采”作为大赛主题。此次大赛自2020年8月6日启动以来,来自于全国不同分赛区的参赛选手通过海选、半决赛、城市决赛层层选拔出优秀选手进入中国总决赛。5月29日晚,中国区总决赛在湛江开赛,赛前经过五天四夜封闭式的紧张集训,姚新璐在总决赛能沉着应对,经过舞台展示、智慧问答、才艺比拼等环节脱颖而出。

姚新璐出生于湖北宜昌,身高1.76米。高三时,她参加艺术生考试,湖南女子学院正好在湖北招收空中乘务本科专业学生,姚新璐当时以全省第3名的成绩从近500名考生中脱颖而出,被湖南女子学院本科空中乘务专业录取。在接受访问时,姚新璐说要感谢母校四年的培养,大学期间,在专家教授级的礼仪老师教导下,自己学习到了更多专业的礼仪知识,大学四年每周两次的形体礼仪必修课更是锻炼出良好的仪态气质。大学四年的学习,姚新璐逐渐对礼仪有了新的感悟,“礼仪的目的不是用规矩来约束人,而是在大方得体的同时达到一种悦人悦己的状态和境界,让身边的人觉得和你在一起是文明、舒适、幸福的。”2016年毕业后,她从事礼仪培训师的工作,坚持中国礼仪文化的传播,为在校学生讲礼仪、去企事业单位为员工培训礼仪。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姚新璐在2019年第45届环球国际小姐大赛中获得广东省冠军两年后,再次荣获第13届世界华裔小姐大赛中国总冠军。之所以能够再次夺冠,得益于父母的教导、得益于湖南女子学院的四年栽培和毕业后从事礼仪工作的经历,日积月累,才让她拥有这一份美丽的相遇,谱写了这一段不朽的传奇。

湖南女子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创办于2005年,着力打造成为以专业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为主线、突出礼仪教育与形体塑造为特色的省内一流空中乘务专业。此前,湖南女子学院学子多次获得各类比赛荣誉,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中国旅游文化使者,如2011年“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冠军袁婧怡,2013世界城市旅游小姐总决赛亚军杨雅婷,2014年“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全国冠军韩方瑶,2017年“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湖南亚军、中国区最佳才艺奖王馨悦,2018年世界城市旅游形象大使中国总决赛冠亚季军陈慧敏、朱静宇、黄娇梅等近30多位获奖,这与学校坚持以红色浸润、传统熏陶、文明养成、礼仪涵养为核心的育人特色密不可分。

来源:红网 作者:伏六明 罗丽 曾珍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