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半条被子”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做实、做活、做新

2021-06-06 09:21:07 红网时刻

图片1_副本2.png

“半条被子”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图片2_副本1.png

思政课教学与研讨。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谭吉华)6月4日--5日,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到汝城县“半条被子发生地--沙洲村,与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汝城县四中等思政课代表开展“半条被子”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场馆二楼小会议室,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吉华、系主任邓验以及陈云凡、丁峰老师,武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等的思政课老师代表与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汝城四中、县教育局和县委党校等思政课教师代表一道开展“半条被子”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会上,围绕“半条被子”精神的阐释和弘扬,大中小学思政课如何针对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和党员干部等各学段、各层次学生、学员的身心特点和认知发展规律,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让“半条被子”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做得实、做得细、做得全、做得活、做得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文珍主持集体备课会,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陈红桂进行总结。

会后,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文珍、邓验、丁峰、谭吉华、陈云凡等在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沙洲田园综合体、“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现场录制《记住“半条被子”传承红色基因》《脱贫攻坚精神:行走课堂里的鲜活教材》移动的思政课教学与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吉华 编辑:余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