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在这里读懂湖南人丨汝城:火红辣椒带来红火生活

2021-06-06 09:53:2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王进文 杨朝文 陈杰)6月5日,“在这里读懂湖南人”——“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湖南行活动走进郴州市汝城县大坪镇,感受万亩辣椒产业带带来的红火新生活。

2020年以来,大坪镇通过建立“合作社+基地+农户(脱贫户)”的产业化生产模式,带动800多农户参与种植辣椒,并形成集中连片种植区。当前,辣椒产业核心种植区已引进3家农业企业注资、吸纳22户种植大户入驻,助推全镇参与种植辣椒的农户达3000多户,产出的辣椒除供应湖南外,还远销江西、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市场。

统一集中育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质量标准、统一保底收购、统一品牌营销。依靠火辣辣的辣椒,村民们迎来红红火火的新生活。2020年,大坪镇辣椒种植户总收入达6000多万,每天接纳务工劳动力2000多人,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产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杨朝文 陈杰 编辑:马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