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2021第十五届范例语言艺术晚会成功举办

2021-06-04 21:30:14 红网时刻

6月3日晚,2021第十五届范例语言艺术晚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田汉剧场举办。

晚会通过朗诵、相声、小品、配音等多种语言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李彦 罗燕 记者 袁思蕾)6月3日晚,2021第十五届范例语言艺术晚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田汉剧场举办。学校领导及12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晚会通过朗诵、相声、小品、配音等多种语言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气势磅礴的音诗画《毛泽东诗词里的党史》拉开晚会序幕,充分展现了毛泽东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担当;儿童剧《鸭妈妈找蛋》以充满童真童趣的表演,生动展示了小朋友们的纯真可爱;情景朗诵《壹桌之约》深情演绎了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众志成城,处处闪烁着人性的光辉;小品《送礼》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勉励一师学子一定要守得住教师的清贫,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湖南经视相声演员、“红星相声传承社”尚杰、尚勇表演的相声《一路同行》以高超的语言功力体现了两代人对“路”的深厚情感和对党的绝对忠诚;音乐剧《小镇》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表演,描绘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小镇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向往;小品《深夜麻辣烫》用最温情的深夜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配音表演《大家一起喜羊羊》充分彰显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经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投票,情景朗诵《壹桌之约》荣获金奖,小品《深夜麻辣烫》获最受欢迎奖,小品《送礼》获最具潜质奖,相声《一路同行》获最佳原创奖。

范例语言艺术晚会作为湖南一师范学院校园文化特色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曾获湖南省第八届普通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自活动开展以来,近2000名演员上台展示其语言功力,15万余人参与晚会,获捐助的几十万元全部用于晚会筹办与优秀节目、贫困学子奖励,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同时,该活动是学校切实将语言文字工作贯彻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学校高质量建设好“四个一师”的重要抓手。

本次晚会文化传播大使、湖南省作协主席、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王跃文对晚会的主题和创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面向师生的一次文化传承,也是一次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的创造性表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彦 罗燕 袁思蕾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