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祁东网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2021-06-04 17:33:11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宣贯会会议现场。

图片2.jpg

工作人员检查县职业中专机房网络安全。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涂琼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县网络安全责任制,确保各单位自建信息系统和网络设施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网上内容安全可控,5月27日宣贯会议后开始,祁东县委网信办组织公安网安、第三方网络安全技术公司等单位,利用为期10天左右的时间对县内重点网站、金融、财政、税务、教育、学校、医院、重点企业等30余家重点单位网络安全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是否定期更换登录账号密码?”“是否定期进行漏洞扫描?”在检查中,检查组通过查台账、采数据、看制度,对重要网络和信息系统管理运行、网络安全制度落实和技术防范措施、网络通信安全及机房安全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告知被检单位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安全漏洞和安全风险,并进行技术指导。

县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检查在排查网络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压实了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技术保障能力。县委网信办将持续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督导,对关键、重点单位的整改情况展开“回头看”,并要求其他单位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涂琼 蒋楠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