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学史崇德 赓续改革精神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学史讲堂”第三专题研讨会

2021-06-04 16:59:07 红网时刻

IF7A3311-1.jpg

6月4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讲堂”第三专题研讨会。

IF7A3253-1.jpg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陈克涛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李偲)回顾改革开放的艰辛探索和伟大成就,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6月4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讲堂”第三专题(学史崇德·改革开放史)研讨会。来自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5位党员干部围绕“改革开放史”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成果和感悟心得。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陈克涛同志讲述了战争年代冲锋陷阵、和平岁月深藏功名的张富清老英雄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故事。两位老人,一北一南,一个为了新生共和国冲锋陷阵,屡立战功,一个为了天下百姓能有饱饭吃躬耕田野;一个深藏军功章六十余年,一个研究杂交水稻六十余年;一个是让人民摆脱压迫,站起来,一个是让人民摆脱饥饿,富起来。国家今天的辉煌,就是由一个个袁隆平、张富清式的好同志,党的好儿女们支撑起来的。他认为,党员干部学史崇德,就是要赓续伟人前辈的精神血脉、提升精神境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

局办公室刘军同志交流汇报了自己通过学习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感悟到了一代伟人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敢闯敢试的非凡胆略。改革开放使我们国家和社会发生了历史性巨变。“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粮储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在解放思想中闯“禁区”、闯“盲区”、闯“难区”。聚焦行业核心职能,主动从“三高四新”战略中探寻强粮之道,从乡村振兴战略中挖掘兴粮之策,从应对复杂局势中强化为粮之心。紧紧围绕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目标,在粮食仓储、粮油精深加工、先进装备制造、高效粮食物流、粮食质量安全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学史讲堂”既是党员干部们党史学习教育的交流汇报,也是对学习成果的检验。通过大家的精彩发言了解到了大家学习的用心和取得的成效。

陈冬贵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聚焦“办实事”主题,各支部要认真开展一次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研讨会,结合粮储工作找出弘扬袁隆平精神的具体路径,既是粮储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政治自觉,也是粮储人告慰袁老的责任担当。每一位同志都要反复精读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书目”,勤做笔记、积极研讨、深刻思考,提升理论修养。同时,全局要合力推进局级层面谋划的7项重点实事,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攻坚克难,开创湖南粮储事业新局。

相关链接:

亮成果 增信心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史讲堂”第二专题研讨会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讲堂”第一专题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丁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