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青椒学党史·番外篇|加油吧,青年!

2021-06-07 11:49:57 红网时刻

两个月前,当我们在湖南高校圈听说,红网针对青年学生特别推出“青椒学党史”系列节目,让青年置身党史学习现场,自主学习、拍摄,通过青年影响青年,我们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非常激动,刘悦、时新宇、杨俊、韦向东和我代表学校,积极报名。

百年党史,红极潇湘。生逢盛世,我们湖湘学子满心的话儿想要诉说。我们拍摄小组有幸参与了“青椒学党史”首篇新民学会的拍摄。

作为首篇,我们压力很大,责任很大,但其中收获也很大。

拍摄过程中,看到蔡和森桌上那盏煤油灯,我突然就明白了,什么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革命,不就是从一点点昏黄的灯火开始的吗。我脑海里想起一个画面,在不久前学校组织的一场区校共建党日活动中,一位社区老阿姨听完学生朗诵《中国不能没有共产党》,激动地走上台:“我真的很感谢党,很感谢国家,让我们苦了一辈子的人现在终于过上了好日子。”说到动情处,她不禁泪流满面,现场的党员学生们也深受感动,潸然泪下。

这次拍摄后,我们小组成员在一起讨论感叹,如果不是近距离接触党史现场,了解背后的故事,我们不会知道生活在和平年代有多么幸福,有多少革命先烈,为了今天的幸福而牺牲在昨天。

QQ图片20210607102616.jpg

从左至右:刘悦、时新宇、宋思淼

思政教育,需要更生动和深刻的诠释。红网“青椒学党史”,让我们感觉新鲜和有挑战。好的学习方式,能激励人汲取精神营养,以史鉴今,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内心不可撼动信念——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同时,跟着红网编辑老师学习节目内容创作,我们的专业水平和思想认识,得到了很大提升。

新时代的大旗已传入青年人手中,作为时代的主力军,我们的理想信念、精神追求、价值取向,也许就决定着一个民族的走向和前途。此刻,我只想大声对广大同龄人说:加油吧,青年!

文/宋思淼(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宋思淼 管风 编辑:陈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