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学史力行”筑梦童心 家校牵手经典传承

2021-06-04 14:46:2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604120539.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20543.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20547.jpg

庆祝六一儿童节大型亲子节庆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伏六明 李蔚)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日,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2020级女性学专业40多位学子应邀参加了由长沙市妇联主办,长沙市雨花区妇联、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体育新城社区共同承办的“‘童心向党 经典传承’——2021年长沙市庆祝六一儿童节”大型亲子节庆活动。本次活动在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吸引了全市1800余名孩子、家长和志愿者参加,在这里共同度过了一个精彩又难忘的节日。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的发展过程,筑梦童心,经典传承。活动分为“童心向党 笔绘盛世”书画艺术展、“童心向党 红色传承”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童心向党 国学传承”六艺体验、“童心向党 非遗传承”——“我是小小传承人”亲子体验、“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亲子游戏等5大篇章,将红色历史、经典国学、非遗文化、传统游戏等内容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亲子互动活动中。活动还设置了“童”“心”“向”“党”四个社会实践章节打卡处,并设置“湖湘特色小吃”美食体验区和卡通行走表演等,吸引众多家长、孩子踊跃参与。

湖南女子学院组织学生全程参与此次活动,是学校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全身心投入活动的讲解、引导、主持等工作,和家长、孩子一起面对面、心连心、手把手参与本次活动的全过程,体味了游戏之喜、母子之爱、教子之辛、研习之苦、收获之乐、党恩之福,大大提高了专业实践和社会服务能力,达到了“‘学史力行’筑梦童心,家校牵手经典传承”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伏六明 李蔚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