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追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以“种子精神”逐梦前行

2021-06-03 14:33:5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6月3日讯(通讯员 章佳)“迷恋一粒种子,痴爱一片稻田,他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6月2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联合湖南生物机电学院、同行者社工在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东湖夜话把话筒交给群众之“追忆袁隆平院士 以‘种子精神’逐梦前行”活动。

活动采取观看视频和讲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袁隆平院士有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为梦想执着追求,数十年如一日,全心致力于杂交水稻科学研究,使中国水稻产量不断迈上新台阶;当他名满天下时,他淡泊名利,依旧守候在田间地头,耄耋之年仍专注于水稻研究,以实际行动践行‘奋斗终生’的诺言……”宣讲现场,黄芳老师通过朴实的语言讲述袁隆平院士一生择一事,一事终一生的奋斗追梦故事。

微信截图_20210603114351.png

师生代表50余人认真听取了袁隆平院士的先进事迹,当现场响起袁老填词的歌曲《我有一个梦》时,大家轻声合唱,表达对伟人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在场的大学生和青年干部纷纷发表感言,湖南生物机电学院大学生王文宇说:“袁隆平爷爷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汲取‘种子精神’养分,立足自己的专业,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以实干去践行自己的梦想,为新时代添彩”。

微信截图_20210603114423.png

社区青年干部彭立强表示:“我们年轻干部要弘扬好袁隆平院士的‘种子精神’,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作为新时代奋斗的‘主力军’,努力服务好居民,切实解民忧、惠民生,用实干扛起时代重任,只有这样,才能放飞青春梦想,彰显人生价值,在前行道路上不断‘开花结果’”。

微信截图_20210603114447.png

来源:红网 作者:章佳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