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省民政厅调研宁远县儿童福利工作

2021-06-04 08:57:30 红网时刻

2.marked.jpg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大元社儿童之家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郭纯树)6月1号上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带队赴宁远县儿童福利工作进行调研。永州市副市长严兴德,市民政局局长顾晓姣,宁远县副县长邓小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宁远县水市镇游鱼井村大元社儿童之家,参观了多功能展示厅、古琴演奏室、知青广场等设施项目,查看了古琴、韶乐、儿童艺术等文化成果,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据悉,水市镇大元社荣获2020年“省级示范儿童之家”荣誉称号,创始人周燕家庭荣获2020年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荣誉。5年来,大元社帮扶附近18个村近300名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古琴、吉他、写诗、绘画等免费辅导

张自银对宁远县儿童福利、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以及未成年人救助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元社儿童之家建设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让留守儿童在玩耍中接受艺术的熏陶,在劳动中淬炼成长这种方式,保留大元社儿童之家的原生态。要不断探索创新,持续整合项目资源,优化儿童关爱服务,解决好留守儿童这个社会难题。要不断提升儿童福利和关爱保护的专业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郭纯树 编辑:莫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