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在这里读懂湖南人丨追寻那一抹“炎陵红” 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1-06-02 22:49:26 红网时刻

1_副本.jpg

6月2日,“在这里读懂湖南人”——“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湖南行活动来到株洲炎陵。

3d31ca2cc2634a5ca4839e71771a0487.png

红军标语博物馆。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王嫣 秦楼 王进文)提到株洲炎陵,许多人都不会觉得陌生,这里是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也是中国革命的红色家园,宜居宜游的美丽家园。

6月2日,“在这里读懂湖南人”——“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湖南行活动来到株洲炎陵,采访团走访了红军标语博物馆;考察智能产业发展,近距离感受了黑科技的魅力。

穿越历史的沧桑,历经岁月的磨砺,标语作为一种特殊的文物在炎陵得以大量保存。在红军标语博物馆里,采访团跟随讲解员,仔细观看了每件历史文物,每幅红色标语,大家追寻着革命先辈的战斗足迹,仿佛重回到了那段红色岁月,眼前浮现出一幅幅红军战士浩气凛然、荡气回肠、奋勇杀敌的历史画卷。

4_副本.jpg

走进湖南全康钣金冲压车间,机械手来回穿梭,一片繁忙的景象。

随后,采访团来到了湖南全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走进湖南全康钣金冲压车间,墙上“打造湘赣边区百亿智能小家电生产基地”的横幅十分醒目,机械手来回穿梭,一片繁忙的景象。湖南全康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家电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17年5月,因接到小米、华为等公司大批量订单,增强了公司向外扩大投资意向,公司在相继考察了湖南、江西、湖北等周边许多地方县市区后,最终决定落户炎陵。如今,全康与小米、智米、华为、联想等公司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将致力于高规格打造“5G+智能家电物联网”产业智造集群,成为“中国制造”和国家战略的实践和引领企业。

3_副本.jpg

采访团在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览室里,体验各式各样的声学产品。

耳机、音箱、助听器、智能穿戴……在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览室里,采访团见到了各式各样的声学产品。国声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累计授权专利有40项。作为国内真无线立体声耳机的先行者和领军者,通过OEM、ODM模式,与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华为、小米、万魔、OPPO、京东、雷蛇、飞利浦等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采访团了解到,这家企业于2017年6月签约落户炎陵。目前在炎陵分两期建设声学产业园,未来还将建设以中国音乐历史博物馆、音乐科普游乐中心、音乐启蒙教室等于一体的声学主题音乐小镇。

立足红色文化,打造发展新高地。如今,炎陵正在以建成“国家级绿色发展先行区、湘赣边协同发展样板区、长株潭融合发展幸福区”为目标,着力打造文旅康养、生态工业、特色农业“三个基地”。在未来,我们可以共同期待,更多梦想的种子,在炎陵这片红色热土上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秦楼 王进文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