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将党旗插进田头 将服务写进地里

2021-06-02 16:46:4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陈能冲)当前,春耕接近尾声,湖南女子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走访了解到失能村民易长发家的水田,因劳动力不足,还没完成播种,夫妇俩心急如焚。

微信图片_20210602154822.jpg

驻村工作队帮助失能村民完成春耕播种

了解到该情况后,驻村工作队3名队员紧急开会商讨对策,并于5月30日组织村支两委及部分党员代表来到易长发家的水田,顶着太阳,送秧苗、种秧苗,一共完成了4亩一季稻稻田播种。看到完工后的水田,易长发夫妇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对驻村工作队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石板桥村位于怀化市洪江市大崇乡中部,有耕地面积2780亩,山林面积6000亩,全村共有820户,总人口2498人。该村以种植水稻和水果为主,劳动力基本在外务工,农忙季节长期人手不足。

队长刘立华感慨:将每一名村民放在心里,帮到实处,是我们工作组最起码的责任。致力乡村振兴,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以后将努力推动劳动力整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改善农村劳动力不足的局面,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日子红火起来,迎来真正的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陈能冲 编辑: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