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南县江口镇:屋场恳谈会如火如荼 为民办实事用心用情

2021-06-02 11:01:4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6月2日讯(通讯员 肖雄夫 记者 王敏)近期,衡南县江口镇把“屋场恳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贯穿在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从百姓关心的细微处着眼,从百姓关注的细节处入手,狠抓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为民办实事全面铺开,确保屋场恳谈会开得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之前渠道一直堵塞不通水,机耕道也是杂草丛生,经过村里党员干部一起帮忙清淤修整,现在就等开闸放水了。”江口镇金堂村村民刘华中表示。在屋场恳谈会上收到群众反映后,村支部书记黄龙立即安排挖机和人员进行维修,及时将问题化解,把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在家门口。

“以前沙河河面全是垃圾,还有很浓烈的臭味,现在面貌焕然一新,是个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江口村村民刘怀生满脸笑容地说道。通过屋场恳谈会收集问题后,全镇举一反三,组织党员干部和辖区河道保洁员开展河流“垃圾清零”专项行动,积极号召沿河群众爱护环境,爱护美丽家园。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垃圾300余吨,100多名群众也自发参与到垃圾清理行动中来,积极帮助清运垃圾。

据悉,该镇通过科学谋划布局,利用“屋场+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创新推行实事办理一单四制(任务清单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把“屋场恳谈会”与当前中心工作融合起来。截至目前,该镇共召开屋场恳谈会100余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6次,共收集粮食生产、河道清洁、森林防灭火等问题90余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72个。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雄夫 王 敏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