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丨湖南工业大学制作动画短片《传家宝》讲述红色故事

2021-06-01 17:30:3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沈晓慧)“爷爷,这是什么,为什么您那么珍惜?”“孩子,这是爷爷小时候八路军叔叔送给爷爷的红军帽呀。”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孙娟率领团队制作动画短片《传家宝》,其别具一格、新颖的叙述方式引来众多关注。

动画短片《传家宝》是以一位老红军的小重孙的视角,讲述家里珍藏的红军帽由来的故事。短片时长5分36秒,用水墨淡彩的风格逐帧绘制,极具中国风特色,同时结合二维动画创作,采用夸张变形的手法,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展现党史故事。

孙娟表示,该短片创意灵感源于八岁的女儿。“我想做一个孩子们能看懂,能感受到红色文化的动画短片。”孙娟说,从红色文化传承的角度,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2020年,孙娟带领学生对“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与考察,访问当地居住的老人,了解民间流传的感人故事,收集创作素材。

“作为老师,经常鼓励数媒专业学生进行创作,从红色文化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的角度,结合动画艺术找到新思路,做出有温度的设计并加以推广,让设计走入生活。”于是,孙娟运用课余时间,指导和带领学生团队共同创作完成了党史动画短片。孙娟说,动画短片充分挖掘了红色资源,尤其是解放前发生在农村的共产党员的故事素材,用动画来反映党的奋斗历程,能够让人在观看的过程中,特别是小孩子,了解党史故事,感悟奋斗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晓慧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