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安化小淹镇:理思路谋共识 聚焦乡村产业振兴

2021-06-01 15:20:40 红网时刻

图片1.marked.png

小淹镇党委及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小淹镇企业界代表,省、市派小淹镇帮扶工作队座谈交流。

红网时刻益阳6月1日讯(通讯员 田龙 刘康)如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致富是安化县小淹镇省、市驻村工作队开展驻村工作以来最关心、最紧迫的工作任务。为破解乡村产业发展难题,共谋发展思路,5月31日,安化县小淹镇党委、政府召集省派湖南出版集团驻苞芷园村帮扶工作队和市派水利局驻白沙溪社区帮扶工作队就小淹镇乡村振兴之产业振兴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小淹镇党委书记陈杨开指出产业振兴有难度,难以破题,但必须迎难而上。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需在产业振兴这一块有规划、有目标、出成绩。陈杨开同志结合镇实际情况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大力发展包括:黄精、莲藕、菌类、小水果、蔬菜在内的种养殖业,同时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二是鼓励支持致富带头能人并立足现有的经营主体,做好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三是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引导群众大力参与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实现规模化效益,形成小淹镇产业发展新格局。

会上驻村工作队员结合陈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分析了小淹镇茶产业、种养植产业、特色农产品产业、农村电商平台等领域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困难。并就如何抓住乡村振兴国家发展战略契机,利用当地特色资源,实现小淹镇乡村振兴积极谏言献策,与镇党委政府共谋产业发展大计。

来源:红网 作者:田龙 刘康 编辑:田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