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大树坳乡:播种插秧正当时 党员助力暖人心

2021-05-31 00:00:00 红网时刻

小满节气前后,正是水稻栽插的时节。老百姓纷纷抓住最佳时节播种插秧,虽是阴雨天,田间地头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5月28日,大树坳乡党员干部脱下鞋子、挽起裤脚、弯下身子,投入到水稻田里去。“你负责这片区域,我负责那边区域,”大家分工合作,把秧苗采摘好后,运送到指定区域,左手拿着秧苗,右手快速分秧,按照“一”字型插秧,大家一个个都埋头苦干、身上脸上到处是泥也全然不顾,石竹坪村文书说“这才有满满的乡土气息”,大家也都亲切地交流着。




望着一行行绿油油的禾苗、整整齐齐的稻田,大家开心地笑着,仿佛看到了秋天里满眼的稻穗和希望。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农村作为保证粮食安全生产的大后方,珍惜每一分耕地、遏制耕地抛荒,更是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深化了大树坳乡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大树坳乡将持续践行和落实好耕地抛荒整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来源:芷江新闻网 作者:杨韫宇 姚静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