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奋斗拥抱新时代 实干开启新征程

2021-05-31 19:36:1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周洁)5月28日,中共湖南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第六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报告全面总结了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把握了学校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系统提出了未来五年及更长远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战略举措,为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531102626.jpg

中共湖南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场。肖钦木 秦瑶 摄

会议同意报告确定的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以服务终身学习为使命,加快“互联网+”开放教育体系建设,使学校成为湖南终身学习和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紧密结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推动湖南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办学基础,大力探索申办开放式高职本科教育,加快开放教育、高职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融合协调高质量发展,提高国际合作能力,把湖南开放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新型大学。

会议指出,实现中共湖南开放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高质量党建总揽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承担起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开放大学这一历史重任。

会议号召,要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须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拼搏进取,为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新型大学,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会议通过关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第六届纪律监察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过去五年,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纪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

会议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锚定清廉校园建设目标,扛牢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开放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洁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