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擘画未来发展蓝图,中国共产党湖南女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5-29 23:38:0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5月29日讯(记者 夏佩 通讯员 文宁)五年征程创新篇,凝心聚力再出发。5月29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湖南女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五年,湖南女子学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规模适中、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女子本科院校。

据悉,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湖南女子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凝心聚力抓大事、办成事,攻坚克难谋发展、谱新篇,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办学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图片1.png

中国共产党湖南女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场图。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穗指出,学校党委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党建思政工作成效明显,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办学综合实力显著提升,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开启了学校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下一步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认真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制定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中共湖南女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湖南女子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布局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成效突显,为服务湖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提出了三点希望:推选好担当务实的领导班子,为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强的领导基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女子学院新的担当。

湖南女子学院校党委书记杨兰英代表湖南女子学院第一届党委作题为《勇担新使命 实施新战略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女子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总结了湖南女子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成绩和宝贵经验,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等。

随后,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劲松代表湖南女子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忠诚履职 服务大局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纪委过去五年工作,指出未来五年工作总体要求等。

当天下午,召开了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会。闭幕会后,先后召开了湖南女子学院第二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湖南女子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文宁 编辑:余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