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城建职院举办“劳动模范湖湘工匠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2021-05-28 21:36:2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彭艳芳)5月26日上午,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劳动模范湖湘工匠进校园”宣讲报告会。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杨平、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湘钢技工学校、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省有色冶金中等专业学校、涟钢技工学校师生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28161616_副本.jpg

宣讲报告会现场。

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宽厚板厂炼钢车间炼钢总炉长、高级技师冯宇,湘电动力有限公司高低压器电器装配工、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徐仲维,湘电集团结构件事业部焊装一车间电焊工刘新新,湖南兵器长城机械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刘建伟,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卓伯根中国区总部项目经理部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金泽乾,湖南建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设备质安员周曙光等6位劳模、工匠在会上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故事。

杨平介绍,湖南作为职业教育大省,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职业院校共向社会输送近400万高素质劳动者,他们成为“智造湘军”的有力支撑。通过“把学校建在产业园区,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课堂建在生产线上”的实践,湖南职业院校专业错位发展、“一校一品”格局已全面形成。他希望广大职校学子以劳模为榜样,成为有理想信念、有工匠精神、有精湛技艺、有创新本领的新一代“湖湘工匠”,书写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彭艳芳 编辑:谢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