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忆苦思甜 湖南工学院举办成长情景剧大赛

2021-05-28 16:40:11 红网时刻

图片9.jpg

情景剧《舞动的电波》。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陈晔婷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5月25日晚,湖南工学院成长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该校建工楼成功举办,来自9个二级学院代表队以自编自导情景剧同台竞技。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本次情景剧大赛以“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为主题,从3月末各学院便开始初赛选拔。各参赛队伍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思考感悟,从大学生活的话题入手,生动演绎了不同色彩的成长过程。

在比赛中,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成长相结合,表演的情景剧《舞动的电波》和《觉醒年代之党史风云》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全场观众被感染,在情景剧中重温党史,铭记初心。

随后,由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对获得优秀成长辅导经典案例的辅导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辅导员们以责任心、爱心和耐心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服务,撰写的学生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获得师生的一致点赞。

“成长情景剧大赛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是第二课堂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湖南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文珊表示,大赛以艺术手段呈现学生成长的困惑与收获,引导学生热爱生活、不畏挫折、珍爱生命、成长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晔婷 蒋楠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