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 驱动发展回稳向好

2021-05-28 10:24:01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528102128.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朱杰)5月27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对今年全市外贸进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展开调度,分析领域经济运行形势,梳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会商补短板争先进的对策。市领导蒋志刚、晏丽君、邓联日,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调度坚持问题导向,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就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汇报。1至4月,全市外贸进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分别呈现增速持续下降、消费增长后劲较弱、部分项目进展较缓等情况。

刘事青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经济工作是政府的首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守土尽责,担当作为,正视当前经济运行所面临的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扭转不利趋势,驱动发展回稳向好。

针对外贸进出口、社零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具体情况,要分县市区、分行业领域、分园区、分企业、分项目,开展点对点分析指导和帮扶。分县市区这块要紧紧盯住进出口量大的地区和各项指标下降明显的地区,分析形势,保持优势,扭转颓势;分行业领域这块要紧紧盯住业绩下滑较快的外经外贸行业,明确措施,突破瓶颈,规范经营;分园区这块要抓住邵阳经开区龙头核心和各县市区承产区建设的产业发展,优化环境,全引擎释放发展动力;分企业这块要抓住产业链龙头企业、供应链重点企业的运营发展,走访调研,解决难题;分项目这块要抓住省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建设,加强领导,打通堵点,加快推进。帮扶工作决不能泛泛而谈,对每一个具体区域、具体问题,要由相关领导组成工作队,深入一线,具体研究,具体落实,确保工作队的帮扶贯穿问题解决的全过程。要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项目推进要抓开工、抓进度,项目资金要不趴账、不欠账,所有重点项目要达到序时进度,全力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守住底线红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责任,聚焦当前重点的防汛抗灾工作,做好各环节安保防范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的整改,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朱杰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