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深入绥宁县工业园区探讨推进校企共建 服务地方经济

2021-05-28 18:30:45 红网时刻

1622120288_副本.jpg

参观现场。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奕辉 毛辉)5月26日,邵阳学院党委书记彭希林,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及附属医院院长、二级学院院长一行27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修班的形式到红色绥宁展览馆、邵阳学院华立竹木产业学院与绥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乐高,绥宁县工业园区负责人就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全体学员来到学校合作基地绥宁华立竹木产业学院参观研学。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产业学院的工厂车间和成品展览馆,并在华立竹木产业学院会议室观看了学校与湖南卫视共同策划拍摄的专题片《红色足迹》,并在此开展集中研讨。研讨认为要通过学习研讨,探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对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史崇德,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史崇德,就是要做优规定动作,用好红色资源;做亮自选动作,突出学习特色。要推进校企共建,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打造校内校外协同育人实践平台。按照“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紧密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邵阳市“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产业协同,服务国家需求,大力助推学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突出应用特色,瞄准战略目标;擘画发展蓝图,续写发展奇迹。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三三六”发展战略,突出“应用、特色、一流”导向。“该校党委书记彭希林表示。

学校三位代表紧紧围绕“学史崇德”、校企联合、协同育人、产学研融合、专业认证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绥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乐高,绥宁县工业园区负责人对学校注重校企合作的理念表示赞赏,对华立竹木产业学院结合邵阳人文历史,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创作出丰富多彩的产品表示肯定,认为产品瞄准邵阳建设发展战略需求办学的教学理念,并希望学院发挥专业特色,为邵阳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不断提升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朱奕辉 毛辉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