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国网洪江市供电公司:低电压治理获村民点赞

2021-05-26 13:06:4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526130153.jpg

“感谢供电公司帮我们解决了低电压问题,今后我们可以用上‘舒心电’了!”5月25日,洪江市洗马乡的易大爷正乐呵呵地为国网洪江市供电公司点赞。这是该公司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坐落于雪峰山腹地的洗马乡中和村红庙组君田脚台区有用电客户158户,仅有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近年来,随着乡村发展,农村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村民用电需求不断增大,加之变压器容量小、供电半径长、导线线径细及绝缘老化严重,导致该台区在用电高峰时期易出现低电压情况。为解决当地的低电压难题,国网洪江市供电公司用心满足客户用电需求,针对该台区供电半径及用户分布等精准施策,采取新增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大导线线径的方式,有效解决该台区用电负荷紧张、电压偏低的问题,确保该台区安全可靠供电。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工作,继续针对农村电网的供电薄弱环节,加大低电压台区排查力度,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加强安全用电、错峰用电等宣传力度,提高电力客户的安全意识,全力打造安全、舒心的用电环境。(邹文颖)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邹文颖 编辑:张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