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时刻小剧场 | 当骗子来“敲门”2.0版

2021-05-25 16:25:35 红网时刻

诈骗技巧升级换代,群众务必谨慎对待!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国家反诈中心制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了十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批了诈骗犯罪手法、解析了典型案例,同时进行了防骗提示。

1.凡是“不要求资质”,且放款前要先交费的网贷平台,都是诈骗!

2.凡是刷单,都是诈骗!

3.凡是通过网络交友,诱导你进行投资或赌博的,都是诈骗!

4.凡是网上购物遇到自称客服说要退款,索要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5.凡是自称“领导”“熟人”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6.凡是自称“公检法”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7.凡是通过社交平台添加微信、QQ拉你入群、让你下载APP或者点击链接进行投资、赌博的,都是诈骗!

8.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让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9.凡是声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配合注销账号,否则影响个人征信的”都是诈骗!

10.凡是非官方买卖游戏装备或者游戏币的,都是诈骗!

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记住“三不一多”原则:

未知链接不点击

陌生来电不轻信

个人信息不透露

转账汇款多核实

详见:@所有人 这份最强反诈手册,请收藏!请转发!



来源:红网 作者:彭莎 钟家英 廖轩仪 陈啸鼎 张可可 张天野 张俊 实习生 赵婧 编辑: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