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医药学院学子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

2021-05-24 17:16:11 红网时刻

91c6984269321ce1ba4db1aba49ade2.jpg

红网时刻怀化5月24日讯(通讯员 舒思敏)5月24日上午10时,湖南医药学院康复医学与保健学院200多名同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教育——深切缅怀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学习他们的事迹,传承精神力量。

双星陨落、山河垂泪,日月同悲,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师生起立默哀一分钟,并面向两位先生的遗容深深三鞠躬,表达对两位院士的深切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仪式中同学们通过大屏幕回顾了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不平凡的一生、聆听了他们对青年的寄语。袁隆平院士曾说:“我毕生的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对青年寄语“知识是基础、汗水要实践、灵感是思想的火花、思想的火花人人有,不要放弃它,机会宠爱有心人”。吴孟超院士深情地说:“即使有天倒在手术室里,也是我最大的幸福”,告之医务工作者“不能为了钱去奋斗,而是实现你的理想去奋斗”。

93d39934b5ef9c6b81abe1dbfc5b3a2.jpg

两位院士为国家科技事业忘我奉献的精神,一生择一事、一事终一生的事业心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位师生。2018级本针专业郭风婷饱含热泪说,两位爷爷,一位治病救人,一位让我们填饱肚子,他们毕生的事业是同世界人民血肉相连。对他们的逝去我们深感悲痛,身为学生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牢记前辈精神,奋进自强。易志刚表示,两位院士就像灯塔,用自身燃起的光亮照亮了我们砥砺前行的道路,我们应当永远铭记灯塔,自觉传承薪火,担起时代重任,认真履行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用无私书写无悔的青春,用奉献谱写生命的乐章,让真情绽放生命。

最后,在康复医学与保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琦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庄严起立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向两位院士学习,努力学习工作,做向善向上的新时代医学生”。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舒思敏 编辑:梁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