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赣两省“情牵红土地”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1-05-07 11:01:07 红网时刻

1.jpg

“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长沙橘子洲头现场。

2.jpg

“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现场。(图片来自大江网)

5月7日上午10:00,由湖南省和江西省携手打造的“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市橘子洲景区洲头广场和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同步启动。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和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分别出席两地启动仪式并讲话,还分别为两省的直播车队授旗。

湘赣两省省市县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两省主流媒体记者和商业网站有关负责人分别出席了两地的启动仪式。

3.jpg

湖南的启动仪式现场。

4.jpg

江西的启动仪式现场。

“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是湖南、江西两地联手打造、共同推出的“跨省联动”活动,也是近年来两省联合举办的规模最大、跨时最长的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江西日报社、“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主办,湖南红网、江西大江网承办。

5.jpg

启动仪式现场的红色艺术表演。

6.jpg

湖南红网通过千屏联播网,对启动仪式进行全程直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湖南与江西山水相连、血脉相通、人文相近,是渊源深远、情谊深厚的“表亲”,湖南和江西都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湘赣边革命老区为新中国成立、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7.jpg

“情牵红土地”专列。

8.jpg

专列上展示的是湘赣边区的优质农产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形成声势、掀起热潮,在湘赣两省宣传部门的指导下,在湖南出版集团和江西日报传媒集团的支持下,湖南红网积极联合江西大江网调动多方资源力量,精心策划、周密筹备了此次“情牵红土地”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挖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践行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近年来,赣湘两省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机遇,依托泛珠、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机制平台,共同创建跨省合作示范区,制订了《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围绕“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红色文旅产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大领域提出了具体行动计划,手拉手步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在推动红色旅游方面,两省已正式签署了《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合作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两省文旅合作新篇章,“湘赣红”成为两省合作新名片。

9.jpg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在长沙启动仪式现场向参加“情牵红土地”宣传活动的记者代表授旗。

10.jpg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在南昌启动仪式现场向参加“情牵红土地”宣传活动的记者代表授旗。

活动现场,湖南、江西两地同步进行了授旗、发车仪式、来自主流媒体的记者、编辑将组成采访团,深入湘赣边革命老区,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围绕红色文旅、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交通设施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体验式宣传报道。

11.jpg

橘子洲头。

12.jpg

正式启动后,直播车队和参加采访的记者整装出发。

本次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到7月,活动将深入赣湘交界的十余个县(市、区),开展“融媒传播——革命老区媒体行”“经典传唱——湘赣景区快闪互动”“助农直播——‘赣优品’助农移动直播车”“推介大会——赣湘企业圆桌会”“‘两山’专列——聚焦韶山-井冈山专列报道”等五大主题活动。

此稿2021年5月7日刊发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综合”频道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何青 王诗颖 李璐 秦楼 李长宏 杨杨 徐士洁 陈奥男 陈珉颖 张盟 张兴莎 编辑:向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