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岳区荆田村: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新引擎” 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2021-05-19 17:36:14 红网时刻

图片31.jpg

5月19日,南岳区荆田村召开屋场恳谈会。

图片30.jpg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片29.jpg

居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红网时刻衡阳5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文生 记者 宋美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9日,南岳区荆田村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屋场。南岳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衡阳市政协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围坐恳谈乡村振兴。

恳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荆田村的新变化,也思考着在学党史中如何续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让产业更强、乡村更美、村民更富。

据悉,荆田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采取“党史学习教育+N”相结合的方式,把党史学习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引擎,干货满满、亮点纷呈。

该村通过党建引领,实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美丽乡村党旗红”“我是党员我带头、环境整治争先锋”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参与。2020年荆田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该村把“让党旗在一线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市政协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主动帮助村民插水稻、收割油菜籽,定期到困难群众家里义务劳动、清理打扫庭院卫生,较好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学史力行添新绿,乡村振兴满目春。为了进一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荆田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重点清理了村主干道及两侧农户周边环境卫生,对沿路水渠水沟内杂物和道路两侧杂草进行清理等。

如今,走进荆田村,村级沥青路纵横交错,稻田绿油成片,居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生 宋美君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