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线上线下联动开唱,步步高以创新歌唱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2021-05-19 20:47:21 红网时刻

“有一种坚持,宛若泰山上的磐石,伫立千年,岿然不动……”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5月19日,步步高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合唱活动在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举行。当天,《党的赞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十余首经典诗歌、歌曲陆续上演。

1.jpg

步步高集团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合唱活动

2.jpg

集团各业态超600人管理层团队参与活动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等来自集团总部、超市事业部、超市事业部、百货事业部、智慧零售事业部等业态及事业部的超600余名管理层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伟大时刻,步步高集团党委将举办近百场形式不同的活动,合唱比赛、摄影比赛、主题党日、表彰大会、社区慰问、主题征文等活动将在步步高遍布湖南、江西、广西、四川等四大省区的1个二级党委、4个党总支、41个党支部中陆续开展。

3.jpg

王填董事长介绍集团党建工作发展历程

同时,全集团1197名现有党员也将发挥先锋作用,与七万步步高员工及百万用户一起以不同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送出对党的祝福。

线上线下联动,百万用户将在四大省区超三十座城市陆续开唱

2019年,步步高集团为庆祝祖国70年华诞,举办了“同唱一首歌 共爱一个家”的大型合唱活动。当时,步步高集团党委就通过分布在四大省区的党组织,发动四大省区超市、百货等业态门店接力开唱,联合社区及用户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传唱至整个大西南地区。

4.jpg

集团高管朗诵《党的赞歌》

5.jpg

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团队带来精彩演出

而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步步高集团党委组织发起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合唱活动,首场活动已在长沙成功举办。主题合唱活动也将以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为起点,于今年7月1日之前陆续在步步高的四大省区各业务板块及各业态门店接力开唱。

随着步步高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加之今年年初全面启动与社区强关联的“彩虹计划”公益项目,今年的合唱活动有了更多创新。基于步步高超2600万的数字化会员及近十万的微信社群,各业态门店将发起社群接龙合唱活动,让用户突破地域限制线上开唱。基于“彩虹计划”公益项目在数百个社区中的公益团长,步步高将进入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活动,唱出对党的祝福。

九大团队亮相开唱,门店开到哪儿党组织就建在哪儿

当天,来自步步高超市、百货、置业、智慧零售、物流、便利店等所有业务板块都派出了代表队上台演唱。即将于今年11月亮相的全新项目——长沙步步高星城天地也派出了代表队上台演唱,虽然项目还没开业,但党支部已进入筹备建立阶段,这得益于步步高的“点亮”计划,门店开到哪,支部就建在哪,党旗就插在哪。

6.jpg

步步高星城天地团队唱响《我的祖国》

步步高于1995年创立,创立第二年便成立了党组织,随后于2005年成立集团党委。随着步步高陆续完成湖南十四地州市的布点,并完成对梅西百货、广西南城百货等企业的并购,步步高的业务覆盖大西南地区。步步高集团建立的一个个基层党组织,就像一台台红色发动机,为企业点亮一条条前行的道路。除了各门店的基层党组织,步步高还把支部建在公司职能部门上,经营门店、办公楼宇,步步高实现了党组织“双覆盖”。

早在十六年前成立党委时,创始人王填就提出:党建越出色,企业越发展;企业越发展,党建越重要。秉持这样的党建工作发展理念,步步高集团党委于2016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的称号。

脱贫攻坚硕果累累,启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在当天的合唱活动上,创始人王填称,五年前集团党委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既是对步步高党建工作的一种认可,更意味着步步高的党建工作在那一刻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时代。

从2016年开始,步步高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企业销售渠道通畅的优势,以步步高的市场资源、销售渠道、供应链优势为后盾,成立“扶贫管理部”,摸索出具有可持续性的产业扶贫模式“点石计划”。先后投资建立十八洞村山泉水厂、湖南贡米农业岩锣米厂,推出十八洞村山泉水、苗家贡米等多个知名扶贫产品品牌,成为十八洞村脱贫致富的产业平台。

7.jpg

步步高推出的知名扶贫产品——十八洞村山泉水

2016年至2020年集团共帮扶贫困村75个、建立扶贫采购基地61个,与城步、绥宁、永顺、邵阳、新疆洛浦等上10个贫困县签订了扶贫战略合作,共直接、间接牵手近10000多个贫困户。

2021年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之年,集团党委也将紧跟国家发展步伐。5月初,步步高在张家界投资建设运营的湖南扑当食品有限公司巧克力柑橘片厂项目正式投产,这标志着步步高集团正式迈入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瑞翔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