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学百年党史,看红色电影——邵阳职院红色电影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1-05-19 14:33:1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罗倩 通讯员 肖海丽 蒋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革命精神,5月18日晚上,由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市电影公司联合主办的“学百年党史,看红色电影”红色电影周活动在邵阳职院正式启动。

19a2eac09118c1ae09793a86bb95fd9.jpg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将红色经典影片展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精选《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金刚川》三部优秀红色题材电影,于5月18日-20日晚上在该校文体馆放映。此外,5月21日下午该校还将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通过集中展播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引导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微信截图_20210519085041.png

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当晚,邵阳职院近千名学生齐聚学校文体馆,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以其震撼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讲述了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国运动、军阀割据、五四运动、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真实地再现了一大批爱国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珍惜现在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的生活,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影片放映结束后,学生杨弘玉被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信仰深深感染。

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是邵阳职院党史教育办的主题活动之一,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极大拓宽了校园德育的工作形式。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平表示,新时代对青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进行历史文化教育,通过红色电影进校园加强红色文化基因的传承,透过荧屏光影,坚定信仰、增强信念、实干笃行,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 倩 肖海丽 蒋隆 编辑: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