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打好基层基础三大攻坚战 推进“创文”交通秩序整治

2021-05-18 21:40:49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518212313.jpg

5月18日,衡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会。

红网时刻衡阳5月18日讯(记者 宋美君)为全面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素质,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5月18日,衡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会,对下阶段工作任务作总体安排,确保2021年“创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文明交通创建的征程中,衡阳的创建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和良好基础。2020年,衡阳创造了“两个零发生,三个大下降”历史佳绩;顽疾整治取得阶段性胜利,圆满完成了356起重难点问题隐患整改;路面执法呈现基础性成效,常态推进农村“六个严禁”、城市“六个严查”断然措施;深入推进县域交通风险防控,对全市195个乡镇(街道)“扫描体检”,有力推动了风险细化和责任落地。但在文明交通创建工作中,衡阳依然还存在“基层基础”欠账较多、“执勤执法”盲点较多、“群防共治”氛围不浓等短板和弱项。

下阶段,文明交通创建如何发力?胡志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坚决打好宣传和整治攻坚战。要把宣传与执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做到人人皆知,形成违法必究强大社会舆论;要加强考核,坚决打好全域和节点攻坚战。要善借检查考核评比优势,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在交通领域急难愁盼的呼声问题,要坚持节点情报研判、节点风险管控、节点指挥调度、节点舆情处置、节点督导督察“五位一体”,以每个节点的平安稳定确保全市文明城市创建顺利;要营造浓厚氛围,坚决打好护路和爱路攻坚战。要善于运用舆论监督平台,传播交通文明好做法、好经验、好人物,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维护雁城交通良好秩序。

会议解读了《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组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时刻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