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MV丨长郡中学阿卡贝拉版《灯火里的中国》唱响新时代之歌

2021-05-18 21:34:3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王剑)近日,湖南长沙市长郡中学学子以阿卡贝拉校园风格全新演绎《灯火里的中国》,以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唱响中国梦的新时代主旋律,弘扬百年长郡的优良革命传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长郡中学阿卡贝拉版《灯火里的中国》MV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指导,长沙市长郡中学具体执行拍摄,由长郡中学合唱团同学演唱,并且特邀长郡中学1995届校友、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女高音陈小朵老师作为领唱嘉宾与同学们共同完成演绎。MV通过融入新民学会旧址、橘子洲、爱晚亭等长沙经典红色地标,弘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引导青年一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蓬勃力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延伸阅读:

长沙市长郡中学系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1904年由长沙知府颜钟骥创建,始称“长沙府中学堂”,是当时唯一的府立中学堂,在长沙首倡新学。百年长郡折射和缩影了中国近现代无数志士仁人上下求索、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在革命时期,长郡积极浓厚的革命氛围催生了一批批为真理和光明浴血奋斗、前仆后继的革命英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用鲜红的血肉铸就了长郡优良的革命传统和牺牲奉献精神。

百十余年来,长郡中学以“朴实沉毅”为校训陶铸群英,造就了徐特立、李维汉、陈子展、周世钊等一代名师,孕育了李立三、罗章龙、任弼时、李富春、萧劲光、陈赓、曾三等11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彭公达、郭亮、刘畴西等48位革命烈士,走出了张孝骞、沈其震等14位院士和美学家蔡仪、音乐家吕骥、歌唱家张也、陈小朵等文学艺术界学者名家,更有一大批遍布海内外的行业中坚。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向,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从“明大义而有专长”到“成材先成人”的教育主张,从“只只蚂蚁捉上树”一个也不放弃的全员育人信念到“尊重个性,唤醒自我,激发潜能”的办学理念,确立“爱生活、善求知、忧天下、有作为”的育人目标,与时俱进,传承相续,向着现代学校发展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王剑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