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暖心!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你的心愿 我来点亮

2021-05-19 11:14:0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孙良才 )“没想到我们的‘微心愿’这么快实现了。”5月18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邵阳市观音塘社区开展民情走访恳谈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亮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上,观音塘社区退役军人义务巡逻队队长付代容收到了6个崭新的手电筒,难掩喜悦之情。

微信图片_20210518193140.jpg

恳谈会现场。

“以后可以更好地做好巡逻工作,确保辖区的安全和稳定。”付代容告诉记者,社区退役军人义务巡逻队主要由退役老兵组成,以前晚上巡逻的时候有些地方视线不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得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认领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的活动后,提出了为每个人配备一个手电筒的“微心愿”。

活动现场,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社区群众送去了高端户外演出音响、拐杖、U盘、手电筒等物资,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实现心中的微心愿。同时,与社区群众深入交流探讨,了解民情民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当天,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还来到退役老兵家中,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送去慰问金,使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观音塘社区是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平安建设联点社区,近年来,该局聚焦群众身边的“难事”,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工作,了解社情民意,真情开展帮扶解困;做好群众心中的“大事”,修建健身场所,购买路灯等,帮助老百姓解决了心中的老大难问题;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党史故事汇”微宣讲进社区系列党建活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

“继续开展帮扶解困、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听取民情民意,收集热点难点问题,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文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局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工作,协助社区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使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加平安和谐稳定,切实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孙良才 编辑: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