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一件事一次办有回音 雁峰区的帮办员人人夸

2021-05-18 15:26:36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518152136.jpg

帮办员定期上门为老人办理退休生存认证,为群众做实事。

微信图片_20210518151947.jpg

自受理起五个工作日后,周正国便将崭新的残疾证交到了王威家人手中。

红网时刻 记者 蒋楠 实习生 谢晨露 衡阳报道

在衡阳市雁峰区,有一个特殊的政务服务帮帮团,他们义务帮居民“跑腿”办理各项政务,收集资料、联系单位、取证换证……样样能干,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帮办员。

5月中旬,天马山街道苏眼井社区党委书记周超带领社区内其他帮办员,前往社区居民退休职工钱猛家中,为其办理退休生存认证。

退休生存认证需一年认证一次,本可直接在手机操作,但社区内部分退休老人未掌握智能手机使用方法且子女不在身边,根据此情况,周超与其他帮办员定期上门为老人办理退休生存认证,为群众做实事。

全区各个社区均有帮办员。在黄茶岭街道幸福社区内,社区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队长周正国正在与居民王威(化名)话家常。

今年,王威的残疾证需要换证,作为帮办员的周正国便主动将这份工作揽了下来。受理事件后,周正国遵照流程开始收集资料,协助社区居委会调查核实,并在三个工作日内将受理事项相关材料报送雁峰区政务服务中心,最后,在“一件事一次办”系统办结后三个工作日内,帮办员负责需将办理回执或结果物送达申请人。

自受理起五个工作日后,周正国便将崭新的残疾证交到了王威手中,王威及其家人为这份高效率连连点赞。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雁峰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了“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帮代办”体制,与区内各个社区合作,挑选经验丰富、乐于助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成立政务服务帮帮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做实事”,切实为企业及群众提供全流程“零距离”服务。

代办服务分为“代理办”和“帮助办”两类,服务范围涉及民政类、退役军人类、医保类、残联类、工商类、农业农村类、卫健类、人社类8个领域50个事项,既可以为项目审批这类的大事进行帮助,还可以为燃气缴费、医疗救助、退休认证这类的小事提供服务。

群众满意的笑容便是政务服务帮帮团最好的口碑,为着这份满意,更多的衡阳群众志愿者申请成为帮办员,传递身边的爱与善意。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谢晨露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