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财政厅迅速启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2021-05-18 15:41:05 红网时刻

1.jpg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代表厅党组对厅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行前谈话。

2.jpg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代表厅党组送工作队进点,并带领工作队和有关处室在龙湾村开展调研。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刘泆巧 邓慎峰)近日,根据湖南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按照“政治素质好、实干本领强、工作作风实、身体状况好”的选派条件,湖南省财政厅从厅机关和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选派欧阳赞友、曾建业和田维深三名成员组成厅乡村振兴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进驻新化县荣华乡龙湾村,迅速启动帮扶工作。

为加强工作队人员管理、做好政治教育和进点动员,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代表厅党组对工作队开展行前谈话。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队成员分享基层工作的收获与感悟。庄大力指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全体工作队成员要珍惜乡村振兴驻村的机会,加强学习历练、工作锻炼、作风淬炼。一是要守住底线,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注重廉政建设,树立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要通过深入细致调研,制定合理的工作规划,确保既定任务圆满完成。各相关处室单位要积极支持,共同配合,形成合力。三是要因地制宜开拓创新,从体制机制、工作方式等方面,打造财政工作队的特色亮点,在发扬脱贫攻坚工作队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有新的突破。工作队成员均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落实党组部署,不辱使命,高质量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工作队的目标和方向,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代表厅党组送工作队进点,并带领工作队和有关处室在龙湾村开展调研。何伟文一行深入走访了老屋院码头和柑橘种植基地等,把脉产业发展,走访慰问谭冬香等脱贫监测户,了解其健康、家庭、收入状况及生产生活等情况,并与村支两委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何伟文对工作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乡村振兴深刻内涵,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目标开展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精细,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办实事,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解决好突出问题,大力发展村里集体经济;三是要注重抓铁有痕,突出落地有声,因地制宜,发挥龙湾村在农文旅结合中的比较优势,讲好龙湾村的山水故事,提升文化软实力;四是要坚守底线思维,确保“两个安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树立财政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展现财政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确保财政干部政治生命安全和财政资金安全。

厅相关处室单位和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雨晴 刘泆巧 邓慎峰 编辑:余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