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第十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5月18日举行!亮点先睹为快

2021-05-17 18:28:02 红网时刻

2021WGDC大会特推出十周年特别策划。

媒体沟通会上,主办方代表介绍本次大会亮点。

红网时刻长沙5月17日讯(记者 周昂)八大核心论坛干货满满,十周年特别策划引人关注,两大报告重磅发布……5月17日下午,WGDC2021(第十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举办媒体沟通会,发布大会亮点,介绍大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周志军,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江,泰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玉璋出席并答记者问。

WGDC2021(第十届)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以“更智能、更泛在、更融合”为主题,将于5月18日在长沙正式开幕。为期两天的大会聚集了数百位地理信息领域学术界领军人、产业界领袖以及相关政府机构重要领导人,共议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产业变革与发展。大会将重点突出数字新经济、商业航天、未来城市、未来交通、人工智能等新兴业态,紧密围绕促进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展开。

不仅如此,大会主、分论坛同期开设,八大核心论坛、五十多个热门议题涵盖未来城市、未来交通、实景三维、数字经济与空天产业、商业航天、G-TECH、高精地图与自动驾驶、数字政府与治理现代化、卫星互联网与“新基建” 等领域,将持续赋能湖南地理信息与数字经济发展。

WGDC自2012年创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跨界、创新、全球”的价值定位使之被誉为“科技与产业创新风向标”。2021年作为WGDC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特推出了十周年特别策划,包括十大热门议程板块、十位特邀院士首次集结、十位全球青年科学家带来最前沿科技精彩show、十大杰出开发者团队巅峰对决、十大新锐展区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以及十年之约·WGDC十周年颁奖晚宴等。同时将在大会期间发布《2021年地理空间产业趋势报告》《湖南地理信息科技创新白皮书(2021)》两大重磅报告,颁布年度三大重磅奖项,可谓亮点纷呈,诚意满满。

2021年WGDC大会首次走出北京,走进科技新城长沙。

领导嘉宾答记者问。

为什么选择长沙市天心区?

2020年,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总值规模到达320亿元,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综合实力在全国稳居前列。本次WGDC大会首次走出北京,走进科技新城长沙,将成为助力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崭新起点。

谈及为何选择长沙为举办地?泰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玉璋从产业基础、营商环境两方面给出了答案:长沙对地理信息产业一直给予充分重视,并逐渐构建起完整产业链,为各行业提供专业化技术支撑,持续保持着稳步增长态势。尤其是天心区地理信息产业飞速发展。天心区率先出台“软件十条”、天心经开区出台《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一揽子政策,从招商引资、培优培强、配套服务三方面推动产业发展,吸引了很多企事业单位入驻当地地理信息产业园区。“我们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长沙聚集了大数据类企业近600家,年营收约500亿元,占湖南省大数据产业的60%以上,可见,数字经济的浪潮来势汹涌,未来可期。”

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链是长沙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和发展的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之一。近年来,长沙先后引进了证通云、国家超级计算、百度微算互联等龙头企业和项目。不久前,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还与天心经开区管委会签约了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这一项总投资120亿元的湖南最大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落户长沙天心,让产业链变得更优、更实、更强。

数字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天心区以天心经开区为主阵地,大力实施“腾笼换鸟”策略,全面退出生态绿心地区工业企业,聚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高技术服务业,全力打造长沙第五谷——“天心数谷”。引入了欧比特宇航科技、南方数码、南方测绘、苍穹数码、东方至远、正元地理、创辉达、天驰智信、百度微算互联、用友软件、软银酷哇、绿盟科技、东软、千视通、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湖南能源大数据中心和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等一大批在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数字经济企业与项目,初步建成了以“天空地一体化”地理信息产业和数据存储、生产、加工、应用、交易全产业链的大数据产业双轮驱动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当下,依托天心区战略区位、规划空间、产业生态、政策环境和基础配套等五大优势,‘天心数谷’已初具雏形。”周志军说,机遇当前,地理信息行业目光聚集于此,相信长沙和天心必将创造出更多更大的行业惊喜。“我们期待携手多方共同努力,助力湖南打造全球地理信息创新高地,持续赋能湖南地理信息与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阳芳